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专栏 > 两学一做
《周恩来最后600天》阅读心得
【发布日期: 2016-08-22 10:40:26 】【来源: 】【阅读次数:

逝去的时间,永恒的追随

高铁水务公司党支部  徐一梅

十里相送,见证了人民对他的敬仰和爱戴;一次会议,引领第三世界的发展;联合国第一个非国家元首的半降旗,他赢得了全世界,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从小学时的《十里长街送总理》到中学时的“万隆会议精神”到他去世后到联合国降半旗,很惭愧在接触到《周恩来最后600天》这本书以前,我对周总理的了解似乎都是停留在碎片式的学习中。8月在单位党支部组织的“循先进之路、强‘四个意识’”专题阅读活动中,我怀着敬仰的心情阅读了《周恩来最后600天》,很庆幸自己可以读这本书,因为它带来的是思想上的冲击,精神上的洗礼。

周恩来生命最后的岁月,伴随着病痛、负重、伤感、离别与希望,他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岁月流逝、时代变迁,虽然他离开我们,但是人民对他的怀念、景仰之情却从未消减,总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正如臧克家所说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给人民做牛马的人,人民永远记住他。”

他最后的遗愿是把骨灰洒在祖国的江河湖海,死后仍不忘自己深爱的祖国和人民,这是何等的爱!这是多么深厚的爱!没有墓碑、没有墓志铭,但他的信念、精神却与我们永相存,不断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强化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