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专栏 > 两学一做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心得
【发布日期: 2016-08-22 11:23:34 】【来源: 】【阅读次数:

学好系列讲话,增强看齐意识

市排水公司科室党支部  王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应当结合新形势下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把讲话精神宣传学习好,理解消化好,贯彻落实好,筑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提高每名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增强“看齐意识”,自觉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增强看齐意识,就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为要。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行使,培育优良作风,使各级干部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党组织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引导党员同志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己,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培育良好个人品德,远离庸俗,抵制诱惑,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共产主义道德的引领者。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这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拒腐防变的核心举措。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反复研读中树牢“看齐”意识,在螺旋式上升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二是增强看齐意识,就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宣传贯彻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坚持科学理论武装为重。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这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现在,一些党员之所以理想渺茫、信仰动摇,根本原因就是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牢固,看不清世界发展规律。因此,必须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廓清思想迷雾,排除思想干扰,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当前,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并与深入宣传贯彻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通过理论武装,及时掌握与岗位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新经验,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通过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坚定不移、矢志不渝。

三是增强看齐意识,就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切实加强共产党人的人格与品德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从严治党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归根到底要落实到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行动上,落实到共产党人人格与品德的养成上。当前,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通过对身边党员先进典型的宣传,树立道德标杆,力促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严以修身,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大量事实表明,一些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往往是从思想蜕化、道德变质开始的。因此,新形势下,必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决反对“四风”,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通过提升品德修养,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筑牢新形式下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美好水务创新创造,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