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专栏 > 两学一做
罗延银党支部开展“好家风 我传承”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7-29 12:51:44 】【来源: 】【阅读次数:

古往今来,好的家风家训,让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给子孙后辈无穷的力量。 近日,在市排水公司罗延银党支部开展的党员晒家风活动中,党员王斌“一早三光,一晚三慌”的家训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赞赏。党员杨敏燕还带着儿子专程赶到位于山塘街西叶家弄王斌的家,现场听一听王家家训的故事。

这是苏城古宅院落里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王斌的父亲是一位精神而又慈祥的老先生。他说,“一早三光,一晚三慌”是祖辈传下来的家训,一早百早,万事顺当,不仅能改掉睡懒觉的坏习惯,还能干干净净地迎接新一天。他除了自己带头坚持这么做,还要求家里人也这么做。不管是幼小的孙女还是年长的老母亲,都养成了早睡早起、勤劳朴素的好习惯。正是这句家训,让王老先生一家人互敬互爱、幸福和睦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其乐融融。杨敏燕和儿子深受触动,把这个故事带回了排水管网管理所,教育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UploadImageDownLoadI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