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用水常识
如何认识现有的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
【发布日期: 2015-09-07 09:51:47 】【来源: 】【阅读次数:

答:GB 5749-2006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目前中国最权威的水质标准,是其他关于水的标准的基准。2006年底,卫生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完成了对1985年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修订工作,并正式颁布了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自2007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
        新的标准中,水质指标已经由原来标准的35项增加到106项,且城镇农村统一执行,和欧盟标准基本持平。其中,丙烯酰胺、苯、1,2-二氯乙烷、环氧氯丙烷、四氯乙烯和三氯乙烯、三卤甲烷(总)、氯乙烯等有机物,以及铁、锰等指标值上甚至比欧盟指标值还要严格。
中国现行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制定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的科学依据,就是按照每人每天饮用2升计算,连续饮用70年的情况下,水中的污染物等有害物质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这个限量是很严格的,不必过度焦虑毒从水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