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
【发布日期: 2022-08-26 09:49:48 】【来源: 】【阅读次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助推苏州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水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志愿服务。

8月,骄阳似火,连日高温。排水公司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挥动小红旗,纷纷走上十字路口,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居民交通素质,奉献着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早晨8点20,一辆电动自行车来不及刹车,越过了白线,正在路口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党员举起手臂向后挥了挥手中的小红旗 “宁等三分钟,不争一秒钟,女士,现在是红灯,请你把车停在这条白线后面,耐心等待。”“好的,放心,我不闯红灯”,骑车的女士一边后退,一边向志愿者笑了笑。“大伯,电瓶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这是对自己安全的负责,也是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了。”“水务蓝”志愿者们在及时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还向行人宣传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养成文明守法出行习惯。

连日来,无论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排水公司的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值守在这个十字路口。周边的居民们也纷纷为执勤的志愿者进行点赞,“每天都能在路口看到志愿者和交警的身影为我们出行保畅通,真的很让人感动,以前早晚高峰期路口车辆特别多,通过的时候非常不安全,现在有了志愿者们的协助过马路安心多了。”

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排水公司的志愿者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以自己的言行传递文明、传递爱心。

微信图片_20220824102218.jpg 微信图片_20220824102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