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厂站网一体化区域协同调度”获评市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1-25 17:29:59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从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喜讯,市排水公司“厂站网一体化区域协同调度”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获得苏州市“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三等奖。这也是公司第一次获此荣誉。

“厂站网一体化区域协同调度系统”是市排水公司开发的一套立足全局、主动预防和实时调度的系统,与管网SCADA系统相结合,实现了污水厂、污水泵站、污水管网数据共享互通,为苏州排水系统提供水量均衡、实时调度、预警预报、AI智能和策略多元等方面的帮助。

“一体化调度系统”投入运行后,城东片区污水管网漫溢情况显著好转,管网调蓄能力大幅度提升,低水位达标率进一步提高。设备启停次数下降96%,泵站能耗减少12%,大幅减少了污水厂进水流量波动,助力污水厂生产运行稳定。市排水公司将以获荣誉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优化调控策略,为苏州水环境的改善,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厂站网一体化简化图.jpg 质量评选结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