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学史力行显初心 便民服务开新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16: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市自来水公司充分发挥“苏水惠民”党建品牌优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大力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以实干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最后一公里”供水服务效能做出积极贡献。

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供用水安全。公司党委坚持以“行动支部”为依托、党员骨干为表率,主动对接各街道社区,通过驻点服务实现用水问题的高效解决。目前已将“网格化”服务范围覆盖至姑苏区8个街道169个社区,驻点人员对所在街道区域范围内的供水设施进行日常巡视排查,协调处理好客户的建议和意见。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消火栓偷盗现象专项巡查,不断适应居民供用水诉求。截至11月,共计接办12345 转办业务8992例,办结率100%,满意率99.89%。

成立“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水管家”服务品牌。为进一步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公司党委在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服务举措的基础上,筹备建立“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每月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年内累计开展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12次,为居民排查解决用水及供水设施问题3120处。在此基础上,公司还精选了7位具有丰富管道维修经验的“老法师”,成立“水管家应急维修服务队”,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用户的服务需求,缩短用户等待时间,积极提升人民群众用水满意度、幸福感。

主动作为勤上门,延伸服务暖人心。入冬以来,“水管家”服务人员积极进驻社区,分发防寒防冻宣传单,指导居民关注企业微信公众号,为居民介绍阶梯用水价格,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办理报装、过户、缴费、报修等各类业务。遇到有用水问题的用户,尤其是特困户、孤老、残障等特殊群体,主动安排上门服务、满足用水需求。同时,公司还创新推出“漏水宝”保险服务,让因漏水产生相对高额费用的用户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和补偿,截至2021年11月,共有85户用户从中受惠,减少经济损失35451.65元。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实践就是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自来水公司全体党员坚持冲锋在供水抢修的第一线,奋斗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惠民 便民 利民”的服务理念,让优质高效的供用水服务流淌进苏城千万家。

4.jpg 6.jpg

222.jpg 发热体个.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