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白洋湾水厂开展金墅港水源地冰冻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2-08 14:43:5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为扎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效提高供水应急保障能力,白洋湾水厂组织开展金墅港水源地冰冻应急处置演练,为冬季供水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演练模拟了金墅港水源地两个取水口受长期低温影响,湖面出现浮冰,影响泵房取水”的紧急情况。演练中,当班职工发现吸水井水位降幅明显,立刻上报相关部门,并同步联系水源地破冰队伍及破冰船对两取水口开展破冰应急处置,在最短时间内确保供水生产秩序恢复正常。

通过演练,一线职工熟悉了冬季水源地出现冰冻情况时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工作要点,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自今年11月起,白洋湾水厂积极落实公司抗寒保供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积极应对”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冬季抗寒保供专题会议,列出任务清单、落实具体工作、强调责任到人,着力完善严寒天气下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各部门根据计划安排,严阵以待、多措并举,严格开展各项生产预防及准备工作,为冬季供水安全保驾护航。

白洋湾水厂开展金墅水源地冰冻应急处置演练拍摄人张建忠拍摄时间%2020211201%20(5).jpg 白洋湾水厂开展金墅水源地冰冻应急处置演练拍摄人张建忠拍摄时间%2020211201%20(4).jpg

白洋湾水厂开展金墅水源地冰冻应急处置演练拍摄人张建忠拍摄时间%2020211201%20(2).jpg 白洋湾水厂开展金墅水源地冰冻应急处置演练拍摄人张建忠拍摄时间%2020211201%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