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平海公司组织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2-04 14:39: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贯彻执行排水系统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战略规划,在推进创新转型发展上建新功、创一流,11月30日下午,平海公司技术部邀请行业专家、前新加坡PUB首席专家曹业始博士到公司开展指导交流,交流活动围绕排水管网相关技术内容展开,平海公司总经理沈葳同志携技术总监王怀中、技术负责人孔松等技术部研发人员一同参加。

水厂智慧化建设前瞻。会议开始,曹博士引入荷兰、新加坡等国家智慧水务的发展经验,从“少人值守”、“无人值守”、工艺段智慧控制等发展阶段,点评了国外水厂智慧化的优缺点,给国内智慧水务发展提供了建议,也让参会人员对智慧水务有了深刻的理解认识。

芜湖项目案例分析。会上回顾并认真分析了前阶段公司在芜湖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当地某污水厂存在的问题。从污水量收集组成、水质指标成分对比、和部分工业企业“低浓度排水”等问题展开探讨,并结合国外应对该问题的解决措施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平原河网水质、水量分析。在平原河网地区沿线水质、水量问题讨论中,曹业始博士分析了污水厂有机污染物、总氮和总磷等指标的收集情况,并展开讨论了不同污染物组成成分。不同组分比值异常可能的原因。结合国外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现状,对管网建设、运维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观点,为下一阶段平海公司对外市场拓展提供了方向。

年初以来,平海公司着力于技术研发,培育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和经济增长点,但受制于公司技术储备弱、起步晚、前期人才配置不足的短板,技术转型升级进度不太理想。对此,一方面公司技术研发人员积极参与到生产一线,在实践中寻找灵感,从生产中培养合适的自主研发人员,制定更加符合平海公司实际的技术方案和研发需求;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强同行业专家的交流合作,充分吸收最前沿、最先进的管网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成果。平海公司将充分发挥当前人才队伍优势,立足企业新发展阶段,加快推进技术革新,提高企业科技研发实力,奋力谱写平海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20114443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44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