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树廉洁家风 建和谐家庭
【发布日期: 2021-11-26 09:37: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树立“以德治家、以廉护家、文明立家”的理念,让家庭成员自觉主动地担负起家庭助廉的社会责任,近日,市排水公司召开“树廉洁家风 建和谐家庭”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公司中层干部及其家属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莲味》,该片讲述了一位市场监管局局长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了业务往来单位“烟酒”等礼品后被其父母发现,得到了及时提醒和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的故事。以正面案例引导干部家属做好“监督员”,当好“家内助”,使家庭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

公司党总支委员、纪检负责人王平为与会的每个家庭送上了一封“廉洁感谢信”和一本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书籍《廉政警钟》,向一直以来给予公司及干部职工支持、理解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以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二是要帮助干部把住廉洁自律关,常敲廉政钟、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三要督促其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经得起考验,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四是要坚持将廉洁家风融入日常生活,勤俭节约持家,用好家风助廉护廉,当好家风建设的“廉内助”,共同守护好家庭廉洁防线。

最后,干部家属还现场参观了“排水初心馆”及城东污水处理厂,对排水行业的工作性质、业务流程及公司的企业文化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支持排水工作,一如既往培育优良家风,一如既往助力干部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守好温馨“小家”,建强排水“大家”,为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211124090058.jpg QQ图片20211124090109.jpg

QQ图片20211124090115.jpg QQ图片20211124090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