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况公祠里“谱廉韵” 清风正气葆初心
【发布日期: 2021-11-03 15:15:5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责任,近日,市排水公司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王平带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纪检网络小组成员、各基层单位综合科负责人及重点岗位职工前往况公祠,采取“行走的思政课”形式,开展“况公祠里‘谱廉韵’ 清风正气葆初心”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学习况公精神,强化政德担当。况公祠是江苏首家政德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沿古戏台、“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等展厅认真观摩学习,了解况公治苏十三载“三离三留”心系苏州百姓,大力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减免苛徭、设仓济农、兴修水利的丰功伟绩,他做了大量利民惠民的工作,深受百姓爱戴。大家被况公的事迹和政德所感动,表示要进一步提升“为政以德、担当为民”的精神境界。

开办“廉韵课堂”,提升履职能力。结合集团“水清莲洁”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开办纪检“廉韵课堂”。在况公祠二楼会议室,公司财务处负责人步斌和投资发展处负责人常斌分别围绕财务管理和采购管理流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风险导向、流程导向”的风险管理理念,严格遵循风险导向原则、督导并重原则和客观真实原则,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加强学习交流,把握正确方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大家还共同学习了《苏州水务集团深化“水清莲洁”廉洁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精神,并开展交流探讨,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明确了下一步重点任务。纪检负责人王平在交流中强调提醒:一是各处室要加强对条线工作的把关,狠抓制度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二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做好采购合同、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合规管理工作落实。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