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排水公司召开“对标一流污水厂”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10-09 09:23:2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十一前夕,市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支部开展了“对标一流污水厂 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研讨会活动。来自集团科室第二支部、保障和机修联合支部、科室支部、罗延银支部的党员及技术骨干汇聚一堂,以“对标一流污水厂”为主题,在生产建设、现场标准化管理、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找差距、找不足,提建议、提设想,进一步将“学思想、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每一名与会人员都立足本职岗位,发表了自己对建设一流污水厂的设想和感悟。公司总经理周炜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将“省优污水厂”发展成“标杆污水厂”的几点思路:一是符合既有的标准规范,把基础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有自己的思路和亮点,立足岗位做专做精,三是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好“双碳方向”和“信息化”两大脉搏。

集团科室第二支部陈建伟书记,用心准备了一堂《“六大控制七个零”高质量精细化管理模式》的课程,对今后建设一流污水厂进行了标杆性解读。他提出了“质量控制、安全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保密控制、环保控制”以及“质量零事件、安全零事故、进度零超期、投资零超概、保密零泄密、环保零超标、廉洁零问题”这“六大控制七个零” 的先进管理理念,并提出“创新”一定要在“守正”的基础上进行才能不偏离,强调优良传统还是要靠大家去坚守。

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殷勇,给基层一线的党员们讲解了数字化转型的意义以及企业数字化和实体经济的联系,“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量子计算”、“区块链”、“数字孪生”、“圆宇宙”等新概念,阐述了信息化工作在未来污水厂的应用和影响,给在座的党员们打开了一扇扇知识的窗户。

研讨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大家热烈的探讨和提问中,在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中,支部将“两在两同”理念与“党业融合”紧密结合到一个点上,不断拓宽党建工作的思路。

IMG_0684(20210930-091151).JPG IMG_0686(20210930-091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