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行动支部见行动 立足民生建新功
【发布日期: 2021-09-23 18:02:2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助力排水事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罗延银党支部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同时,积极探索党业融合新机制,深入推进行动支部建设。“好氧君”—红色水管家工作站、“到红管”—红色排水管理队、“提升泵”—红色科研攻坚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党员力量推动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充分与生产业务深度融合,解决实际工作中水质浓度提升、泵站标准化管理、减少碳排放等重点、难点问题。“七一”前夕,罗延银党支部“排水碳中和”行动支部被市国资委授予“十佳行动支部”称号,并获集团“优秀行动支部”称号。

今年以来,行动支部带领党员群众为油车场低洼户重新铺设内部污水管道;为龙兴桥附近居民降低围墙高度,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采光问题。积极推动三座污水泵站标准化建设,实施全封闭、智慧化管控改造,通过工程措施减少因设备老旧等问题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借助信息化手段,实时感知污水管网系统运行状态,助力查漏修复工作高效开展,为苏城居民排水畅通插上智慧的双翼。

9月下旬,以“两在两同”建新功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水务集团科一、科二支部与罗延银党支部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立足民生,提升水质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20多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密医院等重点疫情防控区域周边污水管道及泵站的巡查和清淤工作;加强水质管理,开展各构筑物水样采集、化验,对比水质变化。同时加强开学初期、台风期间,古城区学校周边区域管网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污水管道损坏、污水漫溢、地面下沉,污水井盖及其配套设施损坏、缺失等安全隐患。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积极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做好日常环境卫生整治巡查,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文明氛围。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为民解难上彰显国企担当,进一步将“学思想、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管道及泵站的巡查和清淤工作2.jpg 管道及泵站的巡查和清淤工作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