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匠心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9-23 17:58:12 】【来源: 】【阅读次数:

              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人民的先锋。9月17日下午,由排水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匠心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走进了位于天平山南麓的“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文胜、办公室主任孙红、排水公司工会主席王平等领导与公司25名职工共同聆听道德故事,学习先进劳动模范典型,感受大国工匠的榜样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敬业奉献为主线,围绕“省自身”、“读语录”、“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我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在劳模馆序厅,在主持人杨婷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自我反省,工作中是否能够做到爱岗敬业。随后,全体员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劳动者的暖心话语,在语录中学习先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青年员工代表顾澄皓、杨悦用配乐诗朗诵《歌颂劳模》,表达了新一代排水人向老一代排水人的致敬之意。

“学劳模”环节中,在场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职工现场参观了全国劳模馆,场馆通过史料图片、实物陈列、雕塑、微缩景观场景再现、影像等多种表现手段,集中展现了我国典范劳动者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同时在苏州全国劳模馆中,大家认真学习了67名苏州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从他们身上,我们深刻认识到:苏州,因劳动者的辛勤耕耘而精彩;苏州,因劳动者的无私奉献而辉煌!

最后全体职工在“永远跟党走”红色雕塑前进行了“谈感悟”环节,来自排水公司的全国劳模罗延银给大家分享了他本人从事污水行业二十余年来的经验。而来自项目办的丁春也跟同事们分享了他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小改小革”达到“降本增效”的工作心得。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文胜给各党支部送上手书扇面,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送上一份吉祥与祝福。

“道德无声,润物有泽”,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劳模”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把学到的敬业模范的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DSC_0593.JPG DSC_0610.JPG

DSC_0679.JPG DSC_06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