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红色水管家”确保“五一”期间生产运行稳定
【发布日期: 2021-05-01 17:22:42 】【来源: 】【阅读次数: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排水公司罗延银党支部“好氧君”——红色水管家工作站由党员带头,加强了节假日前后的工艺巡视力度和工艺管控力度,保障苏州市区三座污水厂安全稳定运行,居民排水畅通。

一是提前预判,开展节前巡视。对污水处理的预处理段、生化处理段、深度处理段的各种反应和微生物状态进行全覆盖检查。做到以主体生物处理工艺为核心,对生化池的水、气、泥3个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对水样采样系统、加药设备、在线仪表进行重点摸排,确保重点设备设施处于正常状态。

二是积极应对大风强降雨天气。5月3日-4日,根据市委办、市府办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暴雨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运控中心党员们带领班组人员严格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及时了解雨情、风情,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发生过程,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互动,严阵以待处理突发情况。根据生产情况,恢复了娄江厂一期小海神空开正常使用,疏通福星厂二沉池套筒阀、刮泥机,清洗三厂生物池在线仪表探头,调整高沉池除磷药剂投加,恢复纯氧空分机远程通讯。

三是增加污水处理量,确保低水位运行。短时强降雨期间,临时增加福星厂、娄江厂污水处理量,日均增加1.5万吨,确保污水管网低水位运行,杜绝低洼地区漫溢情况,期间未收到居民漫溢类投诉,为苏城居民平安度过劳动节,贡献了平凡的劳动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