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排水公司团总支开展迎五四青年节 党史学习实境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07 17:20:5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排水公司团总支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以“高举团期跟党走 青春奋进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境教育活动。

团员青年首先来到苏州城墙博物馆,学习了苏州城2500年历史变迁,苏州的八座古城门既见证了姑苏城的繁华和兴旺,也亲历了苏州城的沦陷和解放。1937年11月,日军海劳原部由娄门城而入攻占苏州,人民陷入深重苦难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江南抗日义勇军及其下属的太湖游击队不屈不挠,团结和带领苏州人民与日军和伪军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和游击战。抗战胜利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九军各部会师于市中心察院场、苏州解放。接着,团员青年们到城墙下的红色健身步道徒步,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峥嵘岁月中的苏州党建发展史。

通过这次活动,团员青年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