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自来水公司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沙盘模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30 16:26:28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沙盘模拟演练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钱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夏亚军,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兄弟单位的团员青年们欢聚一堂,共话初心。

市自来水公司团委对戴鹏翼等四名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并授予科室团支部2020年度五星团支部称号,以此激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时号召其他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充分发挥先锋队和生力军的作用,为供水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钱勇总经理寄予广大青年:要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的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坚守共产党的信念,对自身发展规划也要有目标,有持之以恒的决心,不戒不燥、严于律己,作好表率,争当先锋模范。

表彰环节后,市自来水公司团委邀请了实战派团队效能提升专家范志斌老师来给大家上了一堂《重温长征精神》沙盘课程,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史,体验红军长征艰辛历程。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长征历史,用视频回归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随后,团员青年分为6组,共同化身红军战士,通过沙盘、地图等道具模拟红军长征重点25个重大节点,以团队协力进行军事分析、部署,共同克服严酷环境、对抗敌军,在规定时间内走完长征路线顺利会师。沙盘模拟演练环环相扣,现场氛围紧张活泼,通过角色代入,大家在感受革命艰难曲折的同时,党史知识也入脑入心。

沙盘模拟活动结束后,各小组分享了本次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想:在新时代,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必须进一步保持和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真正把长征精神放在心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