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国风流远 清风常伴
【发布日期: 2021-04-30 16:25: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氛围,4月27日苏州解放72周年当天,市排水公司党总支与苏水实业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国风流远 清风常伴”尚廉行主题教育活动,两家单位党员干部、重点岗位职工近40人参与活动。

状元故里上“廉”课在苏州状元博物馆中,大家边参观边听讲解,通过400多件展品以及文物资料、了解了以潘世恩为代表的姑苏状元群体,学习了苏州状元的廉洁故事,切身体会到苏州历代状元群体勤政爱民、为官清正、刚正不阿、知人善任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

昆曲声中绘“廉”谱。参观完状元博物馆,大家走进中国昆曲博物馆,开展昆剧《十五贯》主题手绘脸谱活动,观看昆曲《十五贯》同时体验昆曲脸谱艺术之美,通过剧中正反人物形象的刻画,批判主观主义、官僚主义,歌颂实事求是的廉吏精神,在参观学习中接受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触动,党性得到锤炼。

            党史学习吹“廉”风。活动中,党员们还开展“学史说廉”党史故事分享会,通过学习分享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勤勉从政、为民办事等方面的党史故事,传播廉洁思想,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相互促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纪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