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学好党史必修课 明理增信守初心
【发布日期: 2021-04-30 16:24:02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2日,苏水实业公司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开展“重温红色书信”活动,从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身上汲取初心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全体党员原文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2章,系统学习了党的创建、领导工农运动、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等内容,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逐步走向政治成熟的强大生命力,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宁死不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在“重温红色书信”活动中,公司两名党员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毛泽东的三份家书和王尔琢的“托孤书”。在家书中,毛泽东教导儿子毛岸英、毛岸青要多读书,“不要那种无着落的与人民利益不相符合的个人主义的虚荣心”,劝慰女儿李讷不能有干部子弟的“翘尾巴”“看不起人”等问题,既饱含一名父亲的舐犊之情,又充满着革命家的为民情怀。王尔琢则在“托孤书”中坦陈了“以身许国”的心迹,表达了革命者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

苏水实业公司公司将持续推进原文研读、重温红色书信、观看红色电影、党史微党课等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