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方方一块鼠标垫 廉洁警醒伴手边
【发布日期: 2021-02-03 15:37:13 】【来源: 】【阅读次数:

在农历新年来临前夕,市排水公司罗延银党支部全体党员办公桌上,齐刷刷增添了一个小物件----廉政鼠标垫。出泥不染的清莲、一杆傲然的劲竹、居静而芳的幽兰……“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鼠标垫上将党员们喜欢的廉洁警句和寓意清廉的图案有机融合,支部将其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大家,让廉洁从业从每天打开电脑时开始。“触手可及”的廉洁提醒,时时刻刻相伴手边,一块小小鼠标垫使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抬头低头都能看到这些廉洁警句,时刻警醒自己不逾距不压线。

在廉洁文化品牌的推进过程中,支部始终创新廉洁文化教育形式,注重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作用。支部坚持微信群内“每月廉播”宣传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分享党风廉政工作经验;“廉花朵朵开”开展清廉家风、廉政故事演播;党员活动室专设廉政读书角,为职工提供一个学廉政、知廉政的学习场所;“书记谈心工作室”内经常开展廉政约谈等工作,给党员敲警钟、提要求……此次支部又从办公桌“小文化”着手,持续写好廉政“大文章”,真正使支部内营造出“墙上观廉文,桌面品廉言,心中闻廉音”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让员工在八小时内外随时可学可看,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教育,潜移默化中培养修身立本、廉洁从业的道德情操。

微信图片_20210202110700.jpg   微信图片_20210202110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