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提醒督查双管齐下 清风正气喜迎新春
【发布日期: 2021-02-03 13:18:07 】【来源: 】【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坚持抓早抓小,连日来,市自来水公司纪委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组织开展“廉节清风”专项行动,严防“四风”反弹。

  

提方案,加固“防护网”。节前,公司纪委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清风行动”专项工作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提醒领导干部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重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自觉。

  

发提醒,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清风苏水”微信群覆盖面广、学习方便、警示效果好的特点,向全体监察对象发送内容新颖、贴近生活、节味浓郁的廉政短信,给予党员干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与提醒。

严教育,敲响“警醒钟”。各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春节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和典型问题,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不触碰“红线”和“高压线”,经受住节日“廉关”考验,文明廉洁过节。

重监督,筑牢“防火墙”。为确保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自来水公司成立联合督查小组赴基层单位开展“清风行动”督查检查,对“双节”期间“三公”经费、招标采购、合同执行、安全生产、防疫工作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员工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风险隐患或苗头性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极积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