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传承工匠精神 助跑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2-29 10:46:40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工业自动化步伐进程的不断加深,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的工艺生产模式逐渐形成。为进一步提升排水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的管理和维修水平,培养高质量的自动化人才队伍,近期,由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党支部承办的2020年度第三期“排水讲堂”开讲了。本次讲堂以“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内容为《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常见自控故障及分析》,由机修中心自控班班长刘寅主讲。

DSC_4541.JPG DSC_4550.JPG

课程包含管理维修、案例分析、技改技革三项主要内容,以污水厂的发展史开篇,从自动化的管理、维修思路着手,讲师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配合PPT的展示直观详细地分享了自动化知识。为提升课程效果和激发培训热情,课程设置了“怀旧往昔”、“互动答题”、“现场提问”、“现场答疑”、“实例讲解”、“模型展示”等环节。从自动化的运行管理,故障的分析及维修,到现场的模型教学展示,大家一起参与,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故障判断的方法、维修的经验技巧等融入教学过程,达到以讲促学的教学效果。

DSC_4574_看图王.jpg DSC_4608_看图王.jpg

讲师刘寅,是通过“机修技术沙龙”迅速成长的优秀青年技工人才,排水公司依托于保障和机修联合党支部“工匠工作室”人才孵化站,紧扣“工匠精神”,通过“排水讲堂”这个平台,鼓励年轻人走上讲台,不光要会做,而且要会表达、会授业、会传承,打破各基层的技术壁垒,融会贯通,逐渐形成一个跨部门的技术工匠工作室,培养打造更多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DSC_4640.JPG  DSC_4636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