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坚持问题导向 为民解决困难
【发布日期: 2020-10-26 09:46:11 】【来源: 】【阅读次数:

十月长假刚过,市排水公司先后接到两起便民投诉,均是反映城东厂机器设备夜间的噪声扰民的问题。一个是厂区东面东环泵房的格栅除污机,一个是厂区最北面的除臭风机。

DSC_2782_看图王.jpg  DSC_2790_看图王.jpg

接到投诉后,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支部党支部副书记陈丽娟带着党员骨干亲临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分析噪声的出处,做到心中有底。同时,陈书记分别联系到两名投诉人,以共同实地察看的形式与对方进行高质量沟通,在实地勘察的过程中,主动加了投诉人微信,一方面和居民解释机器不能停的原因,另一方面,积极想办法去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为改善附近居民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经过调查研究,共同探讨,支部领导班子决定采取将除臭风机外壳增加隔音设施、将东环泵房窗户外用隔音板将窗户封闭、下班后关闭格栅除污机室的卷帘门等有效措施,实实在在减少机器设备的噪声传导到一墙之隔的居民楼,解决这一困扰居民的实际问题。

QQ图片20201019162508_看图王.jpg QQ图片20201019162440.jpg

在工程实施的一周中,陈书记每天与投诉人联系,拍照片给投诉人看,告知工程的进度,并跟踪工程落实后的实际效果,当得知投诉人徐女士反馈说,效果很好,晚上基本听不到噪声时,才觉得心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的教导,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保障和机修党支部坚持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把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真正做到为民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