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依托党建“圆心” 延伸服务“半径”
【发布日期: 2020-10-12 16:19:49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橘子国社区物业部叶经理将一面写着“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亲自送到罗延银党支部,对市排水公司协助该小区修复内部污水管道,为民办实事的延伸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4.jpg  1.jpg

原来前阶段排水公司便民平台接到了一件反映橘子国地下室污水漫溢的工单。在经过现场排查后确认是由于小区内部污水管破损造成污水流入地下室,而污水主管水位正常,并没有影响小区正常排水,此单反应问题并不在公司服务范围之内,在合理解释后,公司对该工单进行了拒绝。然而在此后的20多天内,又连续接到3件反映相同问题的工单,情况似乎变得愈发严重起来。本着“为群众服务无小事”的宗旨,排水公司罗延银党支部书记、便民员以及现场处办人员再次来到小区进行现场查看。污水渗漏点就在居民楼地下电房内,由于污水渗漏现场一片污迹,恶臭难闻,确实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影响着居民的居住环境。虽然这已不属于公司的服务范围,但群众的困难就是命令!在请示公司领导后,支部党员决定义务帮忙,对小区内部破损的污水内管进行维修。

2.jpg 3.jpg

支部党员二话不说撸起袖子说干就干。针对小区内部管道漏水,首先通过在管道放置CCTV精准探视管道,找出漏点及渗漏原因。随即通过污水管点修的方法对漏点进行修复:贴膜、调胶、包裹、粘合、静置……整个流程一气呵成。经过了整整8个小时的全力抢修,终于将漏点修复成功。当看到居民竖起大拇指、投来赞许的目光,虽然疲惫,但是大家的心里都暖呼呼的,觉得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市排水公司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把百姓呼声当做“召集令”,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理念,依靠罗延银党支部这个党建品牌“圆心”,延伸服务半径,真正做到“心无旁骛,用心治水”,以实际行动画好服务苏州市民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