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扎实开展“双节”督查 时刻绷紧“廉洁弦”
【发布日期: 2020-10-10 11:32:3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动节日风清气正,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持久战,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自来水公司纪委联合财务处、办公室,共同对各基层单位及所辖木渎、胥口两家联营公司组织开展了中秋国庆期间“清风行动”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主要通过查阅账目、实地走访相关单位和部门等形式,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参加各类会议、违规公务接待、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和实地督查。同时,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采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做到防微杜渐。

历年来,每逢节假日,公司纪委都提前发出通知,为过“廉节”提提醒、绷绷弦,要求各单位、部门持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打好节日廉洁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