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家庭助廉固防线 清风正气迎佳节
【发布日期: 2020-10-10 09:49:4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927日,市自来水公司纪委结合“水清莲洁”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组织开展了以“家庭助廉固防线 清风正气迎佳节”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

 

家庭助廉倡廉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即:发出一份廉洁家庭倡议书,以“书”倡廉;订阅一份廉政期刊,以“阅”思廉;制定一条家规家训,以“规”守廉;签订一份廉洁过节承诺书,以“诺”践廉;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促廉。活动中,纪委书记夏亚军还就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建设提出相关要求,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提醒、再部署。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公司纪委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闲圈。通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一方面让家庭成员成为监督党员干部的家庭“纪检员”,有效将监督拓展到“八小时以外”;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为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