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勤俭引共鸣 节约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22:08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白洋湾水厂和胥江水厂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公司各基层单位及科室职工约60人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诠释勤俭节约拍摄人王晓枫拍摄时间20200927-2.jpg

本期道德讲堂引证据点、传古颂今,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七个环节,向党员职工们生动诠释了从古至今“勤俭节约”的精神一脉相承。一曲《勤俭节约歌》,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了粮食的得来不易;视频《红色家书》激发了大家对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的深刻感悟;家庭情景剧“节约用水”,更是透过轻松诙谐的剧情生动诠释了节水、惜水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共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勤俭节约的道德力量。学习过后,大家结合所学,畅谈学习收获并共同作出一份道德承诺。

本期道德讲堂采用丰富多彩的宣贯形式,用实例引起共鸣、用经典陶冶心灵,让大家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道德传承,鼓励党员职工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