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清风明月话团圆 道德讲堂传美德
【发布日期: 2020-09-24 12:41:53 】【来源: 】【阅读次数: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勤俭节约之美德,921日下午,排水公司举办以“风清月明团圆至 文明节俭传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次讲堂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珍惜粮食、俭以养德、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尚 ,从“发号召”、“话经典”、“说快板”三个环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结合中秋团圆文化,以“唱歌曲”、“光辉岁月、感谢有你”及“幸福味道、传送吉祥”环节来烘托月圆人团圆的节日气氛。

DSC_1658_看图王.jpg DSC_1665_看图王.jpg

接力倡议拒浪费,向排水公司广大职工发出一份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主持人带头宣读倡议书,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杜绝浪费、推进垃圾分类,践行低碳生活。

重温诗词、诗句里的“粮食经”,从诗词中汲取勤俭节约的智慧。通过与职工对诗、对句,引领大家从吃饭穿衣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更希望把这些文化瑰宝心口相传于我们下一代,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以双人快板形式,说一段《制止餐饮浪费歌》,倡导文明用餐、以公筷公勺为标志,成为一种新风尚。

DSC_1671_看图王.jpg DSC_1675_看图王.jpg

一曲《但愿人长久》,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掀开了人月两团圆的序曲。

本次讲堂中还有个特殊环节“光辉岁月、感谢有你”,退休职工戴学敏同志代表上台发言,一张手写的发言稿,一句句真挚的退休感言,说得台下观众感动不已。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无私奉献给了排水事业,把自己的工作热情和智慧全部奉献给了排水公司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公司董事长王炜、总经理周炜也送上了一份最真挚的祝福。

 DSC_1677_看图王.jpg DSC_1683_看图王.jpg

“幸福味道、传送吉祥”,职工们自己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和粉、包馅、压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一只只粉糯的冰皮月饼就完成了。这份手中的团圆不仅可以分享给同事,还能带给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真正做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