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党员先锋勇担当 科研创新助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9-17 21:30:58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排水公司运行控制中心根据公司节能降耗的总体要求,组织开展了化学除磷混凝试验,并以本次实验结果为参考依据,得到污水处理过程中最优的除磷药剂和对应投加量,从而达到降低除磷药耗、提升出水水质的目的。

本实验以娄江厂生物池出水为实验原水,实验所用的混凝剂分别为聚合氯化铝(PAC)、聚合硫酸铁(PFS)、聚合氯化铝铁(PAFC)和聚合硫酸铝铁(PAFS)。通过分别调整其投加量以及助凝剂PAM的投加量,根据絮凝后水体的磷浓度、除磷效率等确定了最佳投加浓度和混凝剂种类,另外在提高PAM的作用效率及确定PAM的适用情况方面中心在今后将开展进一步探究。

本次科研实验由运控中心王伟、周兴坤、张帅等基层青年党员带头,主动、科学、严谨地完成了实验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心科研攻坚小组勇于担当、实干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刻苦钻研、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图片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