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排水公司党总支书记上廉政党课 学习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 2020-09-10 14:38: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99日上午,市排水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总支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专题学习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廉政党课由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炜同志主讲,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视频,对该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适用对象、违法行为以及政务处分程序有了初步认识和理解。

3.JPG    4.jpg

看完视频后,王炜书记结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读本,向大家重点讲述和学习了本法所称公职人员的范围、政务处分的种类以及14条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讲解中王书记根据在场人员职级划分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指出哪些行为在被处分范围内,同时结合读本中的三个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王书记与大家一起练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测试题,通过“讲”与“考”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掌握和理解该法的主要内容。

本次廉政党课,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通过看、讲、考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