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苏州古河旧貌焕新颜 “企业河长”共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8-31 15:02:28 】【来源: 】【阅读次数: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苏州向来以小桥流水、枕河而居闻名,而在苏州中心城区最为著名的平江历史街区内有一条消失了半个世纪的河道刚刚“复生”。这条河便是位于中张家巷的中张家巷河。

DSC_0769.JPG   DSC_0779_看图王.jpg 

827日,这条焕新的河道迎来了特殊的“企业河长”。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与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党委在这条河畔签订了共建协议,正式“认领”了这条中张家巷河,并将在未来开展诸如河道巡视、水质检验、水生态知识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共同守护好苏州的水环境。活动现场,排水公司党总支还对辖区内的一名困难儿童进行了捐助,希望她重拾信心,更好的学习成长。

DSC_0831_看图王.jpg   DSC_0797_看图王.jpg 

DSC_0826_看图王.jpg   DSC_0857_看图王.jpg

仪式结束后,蓝色的“排水河长”们便兵分两路开展共建活动,一路跟随着几位银发的社区志愿者沿着中张家巷河开始第一次巡河,志愿者们带领着新晋的河长沿着河道张贴水环境标识牌,提醒大家不忘乱丢垃圾,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另一路河长代表来到了胡厢史巷,给这里的几户居民进行了疏通,保障附近居民排水通畅,解决民生问题。

DSC_0868_看图王.jpg   DSC_0861_看图王.jpg   

近年来,排水公司党总支不断加强与周边社区的共建合作,以“水”生态为原点,创新拓展共建合作模式,通过认领河道,担任“企业河长”的形式,双方实现了更好的互融协作,共同助力苏城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环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