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出水盖板漏水严重,急! 技术攻关保生产,稳!
【发布日期: 2020-08-26 15:08:57 】【来源: 】【阅读次数:

娄江出水泵房出水盖板投入使用多年,加之处于室外环境,风吹日晒加剧了盖板的老化及变形,盖板密封处缝隙漏水严重。为保障污水厂正常运行,经市排水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磋商决定,于821日晚进行停产抢修。

前期,机修中心技术人员对现场需要更换的3块盖板进行实地检查并最终确定施工方案。当晚730,机修班组到达现场进行维修前准备,同时运行控制中心与运行保障中心现场协调停产相关事宜,于晚上800娄江厂准时停产。待水位下降后,机修班立刻开展抢修工作。在对出水盖板进行拆除时,由于大部分固定螺丝因常年未动已出现锁紧咬死状态,只能进行切割处理。待盖板拆除后,又对坏死的螺丝进行拆除更换。因新出水盖板是非标件,很多开孔尺寸都需现场标测,并进行切割制作。机修班成员克服重重困难,整个抢修作业长达8个小时之久,于次日凌晨330完成了对3块出水盖板的更换工作,及时恢复了娄江污水处理厂的生产运行。

机修中心在抢修任务时,经常遇到“老革命遇到新问题”的情况,每一次,团队成员们总能动脑筋,想方设法去克服困难,进行技术攻关,圆满完成任务。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