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08-26 14:54:49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市排水公司党总支统一部署,近日,市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支部在党员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集中学习的形式,通过选取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与公司主业相结合进行精读学习,并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话题开展讨论。

在精读的基础上,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把什么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严三实”、“两个一百年”等内容制作专题试卷,让广大党员通过做卷子的形式,加深对理论知识的了解。

精读学习_看图王.jpg   做试卷.jpg

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周炜给大家上了一堂《也谈生态文明建设》的党课,从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概念讲起,重点阐述了“两山理论”和“两个矛盾”之间的联系,从“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的高度的过程,生态文明与公司主业的关系。周总通过讲述自身经历,给广大党员普及了目前污水管网存在的结构性、功能性的缺陷,城市河道水质的特点,尾水深度进化的设想,展望了未来尾水湿地建设的宏图等知识。他的党课旁征博引、生动朴实,娓娓道来,紧紧抓住了在场所有党员的注意力。课上,周炜同志也向广大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党员们努力补短板,学习自己不擅长的知识;二是要求党员们思考问题要要全面,要结合实际;三是要求党员们在运行管理上既要有制度来规范,又要有创新。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与时俱进,充满干货与正能量,鼓舞和激励在座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带着梦想继续前行。

党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