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自来水公司举办“守望初心、清风助廉”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8-04 14:26:53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由市自来水公司科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和相城水厂党支部联合承办的道德讲堂顺利开讲,公司共7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守望初心、清风助廉”为主题,分为“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观廉剧、发善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

在一首慷慨激昂的《清风颂》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将现场人员带入风清气正的氛围之中。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以“廉洁规范四问” 沉思反省;学模范环节,通过主持人讲述的古代先贤子罕和当代楷模孔繁森的两则清廉故事,让大家体悟到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廉洁勤政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接着展播的廉洁情景剧《战“疫”日“纪”》,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洁身自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发善心环节,五位朗读者分享的廉文、廉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清廉文化盛宴。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要时刻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

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德”涵养廉洁情操,修“德”增进为民情怀,把“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道德理念深植于思想和行动中;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诵读了经典廉洁名言警句,大家在民族文化的长河中体会“清廉”的明媚与厚重,弘扬与清廉相守的人生信仰。

 

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树起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把廉洁教育和道德教育有机融合,将道德讲堂作为提升道德修养和传递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拧紧“总开关”,把廉洁作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追求,营造了思廉倡廉、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