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感悟工匠精神 支部联建话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17 13:53:5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进支部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拓宽与其他支部之间的交流,716日下午,市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党支部与罗延银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开展了“感悟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IMG_0500.JPG   QQ图片20200717131743.jpg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廊桥、序厅、展厅、砖窑构筑物、群窑区和生产用房,通过详细的讲解、观看纪录片,充分领略御窑金砖从阳澄湖畔的地域性物质黄泥粘土到皇室御用天下第一砖的过程。一块金砖从取土到成品,需要经过练泥、制坯、焙烧、窨水等29道工序以及一个工匠2年的时间才能完成。金砖制作技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无声地向党员们传递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化了我们对苏州历史的认识,体会到金砖背后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

IMG_0493.JPG   IMG_0531.JPG

随后,两个支部进行了“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共发展”的活动。来自各个部门的党员骨干们共话工匠精神,从自身岗位谈起,对部门之间沟通、跨部门工单传递、宣传稿件质量提升、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两位支部书记也相互讨教党建经验,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并表示都将始终以“心无旁骛,用心治水”精神凝聚团队力量,向社会不断传递排水人温度。

fa631f48a84f6104959646445405a04.jpg IMG_3417(20200716-170220).JPG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对御窑金砖的传统文化背景和制砖工艺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古代先贤的智慧和工匠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树立文化自信,增强爱国热情,弘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