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清风徐自来 “廉花朵朵开”
【发布日期: 2020-07-10 14:07:53 】【来源: 】【阅读次数:

“支部党员大家好,这里是罗延银党支部的廉文赏读时间,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廉政小故事:天下第一清官——张伯行……”刚刚进入盛夏时节,支部党员就欣喜地发现支部微信群里定期开出了“廉花朵朵”。

3.jpg

今年以来,为加强廉政教育,打造支部廉洁文化品牌,同时为适应“微时代”、“网时代”新形势,市排水公司罗延银党支部创新廉政教育模式,以手机微信为载体,积极搭建了“微廉平台”,将“廉政大课堂”融入“学习小平台”。截止今年6月底定期推送廉政微视频10次、案例分析1次,党规党纪6次、节前廉洁提醒1次等廉政教育内容。7月支部新开通“廉花朵朵开”语音诵读栏目。作为支部“微廉”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栏目,紧密围绕廉政主题,由支部党员利用午休时间化身“廉政主播”以语音诵读的形式,每月定期向支部微信群发布清官廉吏故事、勤廉国学经典、反腐微小说等音频,通过传播廉洁好声音,释放反腐正能量,每期仅需三五分钟,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广大党员“提神醒脑”。

1_看图王.jpg    2.jpg

“廉花朵朵开”以耳目一新的形式,增强支部党员对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只需要点开手机微信,看一看“廉政微视频”,读一读“廉政微小说”,听一听“廉政微故事”,就能使廉政文化“无微不至”播撒入心,廉政理念也日渐沁心入脑。在公司内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勤廉高效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全员学廉倡廉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