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品读诗书悟廉洁 以学促廉扬清风
【发布日期: 2020-07-09 10:54:1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积极打造“水清莲洁”廉政文化建设品牌。近日,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品读诗书悟廉洁 以学促廉扬清风”主题廉洁文化活动。

人生致远,最是书香。活动中,公司纪委从传统文化、国家政策、廉政家风等不同层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推荐了各类廉政书籍20余册,供借阅、传看。大家在认真品读的同时,还从廉政书籍中挑选部分篇目,录制成音频作品分享至“清风苏水”微信群,让公司全体监察对象互相学习。诵读者将一段段朴实感人的历史故事、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例、名言警句带来的深刻警示,诠释了新时期清正廉洁的深刻内涵,让听众在独特意境中品味传统优秀文化的经典,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云诵读”的方式,传递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好声音”,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清廉文化盛宴,使大家更为清醒的认识到,要时刻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同时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提升和增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