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戮力齐心重传承 苏排学堂展新颜
【发布日期: 2020-05-09 09:56:47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市排水公司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注重人才培训体系建设,打破旧格局,精心组织筹划了一系列“苏排传承”学堂课程。

4月初,针对管理和人事招聘的课程《目标选才——企业人才招聘技能实战培训课程》拉开了今年“苏排传承”学堂的帷幕,“排水讲堂”开设“职称申报制度宣贯直通车”,帮助青年职工如何正确申报职称。中旬邀请苏州蓝天救援队队长马龙来公司进行《应急突发状况下的抢救措施》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4月底,“水务专家谈排水”由公司副总经理秦福军亲自授课,专业分享了污水管网抢修的最新技术和实战经验。

DSC_5921_看图王.jpg  3_看图王.jpg

“苏排传承”学堂授课内容丰富多样,从人事管理、安全急救方法到先进前沿技术,在课程设置上不断求精求细。同时,公司着眼于人才本身,因材施教,注重精神和技术的传承。

“专家请进来”——邀请外部专家来公司进行理论教育、企业管理、前沿技术等专题培训,提升全员综合素养,拓展员工的视野。

2.jpg

“领导上讲台”——公司领导带头进行“水务专家谈排水”主题培训,用最专业的的角度分享实战经验。

14_看图王.jpg

“中层作导师”——在“传帮带”的基础上升级“导师制”,由中层骨干亲自指导帮助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用最优秀的人才培育优秀的人才。

8.jpg

“基层做讲师”——打造“苏排传承”讲师团队,通过“排水讲堂”、“技能沙龙”等授课形式,由经验丰富的一线员工走到台前来分享技术经验,共同成长。

1.jpg

通过从上至下的不懈努力,公司逐渐打造出内容精细化、培训立体化、形式多样化的网格化培训体系,在“苏排传承”的核心理念下不断同培共育、滋养壮大。

下一步,公司党总支将依托“人才培养”书记项目,进一步扎根基层支部,精心打造“工匠工作室”“红色泵站”“红色标兵”等一系列人才孵化平台,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苏排传承”学堂课程,打造出更加饱满更加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