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学先烈 倡廉洁 清风品读大家谈
【发布日期: 2020-04-13 13:44:15 】【来源: 】【阅读次数:

43日,在排水公司党总支的号召下,保障和机修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中华英烈网上进行了云祭扫。节后,支部开展了“学先烈 倡廉洁 清风品读大家谈”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支部精心挑选了两段英烈的视频供大家学习。“回望七十年追梦新时代 英雄家书”讲述的是宜兴平阳抗日烈士林心平的生平事迹,通过她的一篇篇日记,一封封家书,一句句亲人、朋友朴实的怀念,勾勒出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

1.jpg

“致敬——最美逆行者”则是讲述了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风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党员们感同身受,因为在座的每一个普通人,都为这场特殊的战役奋斗过,努力过,坚持过,更加能体会到广大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让人为之动容。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尺度》。该片讲述了党员干部在选人用人、廉洁自律、崇尚节俭、管好身边人、勇于奉献等方面清正廉明的故事,从正面角度阐述了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和廉洁。

2.jpg

在“清风品读大家谈”环节中,支部精选了两个反面的廉洁教育警示案例,以党员同志朗读案例的方式接受廉洁教育。通过对浙江省金华市原副市长朱福林案件、辽宁省医疗行业系列腐败案件的讲述及深刻剖析,敲警钟、勤提醒,要求广大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支部要求每个党员同志在接受了正反两面的廉洁教育后,谈感受、写感悟,深刻反思,保持定力,挺直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