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线上“水日”更精彩 “云端讲堂”新体验
【发布日期: 2020-03-26 10:04:07 】【来源: 】【阅读次数:

在疫情防控进入“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特殊时刻,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市排水公司罗延银党支部劳模宣讲队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与往年热热闹闹的线下活动不同,今年宣讲队员与苏州小朋友们相聚在“云端讲堂”,以“新冠肺炎与污水处理”为主题带给小朋友们一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社会实践课。目前本次课程仍在“成长苏州”、“综合素质发展”、“苏州水务局”等平台为学生们提供零距离“云服务”。

作为劳模宣讲队来说,每年“世界水日”期间,抓好节水、亲水、护水主题宣传教育早已是队里的传统项目了,4年来,宣讲队组织队员开展各类宣传水知识、水文化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小水滴”已经在苏州大市范围内超过50所中小学、幼儿园、社区中留下了脚印。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无法开展线下的水日宣教活动。但是早在2月底,宣讲队就着手组织专业人员一起学习线上授课的操作方法,大家一起准备适合的线上授课内容,不断开发新的课程内容,并精心录制课程。课件从“钟南山院士提出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通过粪口传播,保持下水道通畅非常重要”讲起到“秘密的污水管网”,再到“污水处理的神奇之旅”。为了让略显枯燥的管网高科技知识、污水处理流程显得更生动活泼,易被小学生接受,宣讲团穿插了两段精心制作的童趣短片,带着小朋友们“云游”城市污水管网和污水厂,使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除了已上线的“云端讲堂”外,还在“水周”期间积极开展苏排杯“世界水日”线上主题童画征集活动;“污水厂线上直播”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公司通过“苏州排水”企业公众号推送,向苏州市民解析水知识,讲解节水窍门,开展水与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提升市民和学生们的护水、爱水的环保意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