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排水公司党总支用行动诠释奉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3-10 08:58:19 】【来源: 】【阅读次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一条防线。近日,市排水公司从结对社区葑溪社区了解到,自疫情蔓延到复工复产,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严防死守在重要出入口,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又恰逢2020年“学雷锋日”,公司党总支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社区,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的志愿服务,支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

倡议书下发后,收到了广大党员的踊跃报名,党员们主动到活动负责人那里选取适合自己的时间段,仅两天时间,3月份的八个休息日,48个时间段点,均被热情的党员们报得满满当当。

37日,是志愿活动开展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两名党员就早早来到了前庄、后庄两个防疫检测的站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三项检查:看通行证、扫苏城码、测量体温。只有全部通过这三项检查的市民,方可以进入社区。社区支部书记徐若愚介绍说,因为葑门前庄是城中村,百分之八十居住着外来租户,这些租户来自天南海北,鱼龙混杂,有的租户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沟通起来较为困难,必须由社区工作者耐心地教他们操作扫码,帮助其进行登记,工作量较大。

1.jpg   2.jpg

党员们统一穿上公司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带上口罩及橡胶手套,手持额温枪,全副武装站在路口,对市民进行仔细检查。周六、周日正逢市民休息在家,外出买菜及叫外卖的频次较高,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分工有序,一个接着一个地检查、登记,在两小时为一班次的时间段里,忙得连水都没有时间喝上一口。市民们看到党员们穿的红马甲,纷纷向他们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这次排水党员支援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作为共建结对的支部和社区,理解和体谅,不如直接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奉献精神,公司这个活动真的挺接地气的!”党员们如是说。 

3_看图王.jpg   4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