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市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联合支部开展“物联网”技术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1-20 14:21:34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市排水公司保障和机修支部在公司党总支的指导下,积极开拓“党建+保障”模式,努力达到党建促生产,党建提效率的成果。近日,保障和机修支部以及公司生产处的党员、骨干等16人,来到胥江水厂的渔洋山泵站,向他们学习了“物联网”管理化技术。

渔洋山泵站配电间目前已经实施了物联网系统。大家实地察看了各种传感器,包括温湿度传感器、烟雾报警传感器、水浸传感器等在中控室、进水泵房、配电间内的具体布设位置。项目负责人张斌就各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技术参数、具体功能对技术骨干们作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系统通过采集到的现场点位数据生成的各种实时报表。

1.jpg   2.jpg

通过此次参观,公司的技术骨干们对物联网在泵房现场如何有效提高运维工作质量、预防和减少因安全监控不到位、设备操作维护不到位、环境参数越限等原因导致的故障,降低运维成本有了直观的了解。

排水公司正在城东厂配电间试点实施物联网改造工程,目前处于调试阶段,公司将利用该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更有效地管理设备。通过本次调研,系统学习了物联网管理化技术,也为今后城东厂配电间物联网的运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