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以担当铭刻初心 用实干诠释使命
【发布日期: 2019-12-25 13:33:36 】【来源: 】【阅读次数: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惧高温,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酷暑炎热;他们无畏严寒,无论是雾霾冷雨,还是寒风刺骨。你总能在街头时不时与他们“偶遇”。身穿深蓝工作服,扛着装备行走在苏州市区的街头巷尾,井盖上时不时还留下他们的“记号”。他们日日夜夜,风雨无阻,以担当铭刻初心,用实干诠释使命。他们就是市排水公司管网管理所的党员骨干们。

夏日的苏城,白昼,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走到哪里都像是在“蒸桑拿”。强烈的紫外线把巡线同志的脖子上晒出了 “U字领”。长街、小巷、河边、工地上都能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骑着电瓶车,他们每天平均要完成80公里的管线巡查任务,平均每三天就要把苏州城“逛”一圈,一年甚至要跑坏三个电瓶,但是巡线远远不是“逛街”那么简单,巡查的过程,既需要细心,一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也需要精准的判断,这些都来自长期一线的积累。他们主要负责苏州市区排水主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工作,同时还担负着对轨道交通施工区域、市区架空管线入地工程的跟踪巡视及监护,守护着城市排水管网的安全。他们不仅是排水管网的“保健医生”,同时还负责公司95%的投诉工单处理。一年来,共发现并解决问题点195处,处理投诉工单948件,市民满意率高达100%

b9b7f1fa71b23c16072f8ebd3f06457.jpg   IMG_20190505_144045.jpg

冬日的苏城,深夜,虽说谈不上滴水成冰,但是刺骨的北风还是让彻夜不眠的排水人感到严寒。当大家准备进入梦乡开始一天的休整的时候,排水公司“红色攻坚小组”的同志们却在此时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下班却往往要在凌晨2点以后。与白天巡线人员不同,他们承担着公司年度重点工作——“查漏修复”以及“河道查漏”。由于受白天水量以及市政道路车流量和人流量的影响,这支“小分队”只能在夜间出动,他们的计步器每天都至少在2万步以上。他们穿着统一标识的反光背心,走在苏州深夜的马路上,有人引导车辆、有人开启井盖、有人用“肠镜”探视井内的情况、有人记录数据。一个晚上平均撬起近300个井盖,而他们更加关心的是井盖下面的“风景”:哪里有漏点?哪里有混接?即便在深夜,依然逃不过这些“老法师”们的火眼金睛。整整一年的不眠夜,他们对苏州管网进行了两遍的地毯式巡查,在“查漏修复”工作中累计发现问题点735处,修复497处;“河道查漏”工作中发现问题点191处,修复143处。

4245e0637f139e50c0492ca3ba876f3.jpg IMG_20190520_103345.jpg

就是这样一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得失的排水人,他们从春暖花开走到寒冬腊月,满怀初心用脚步踏实丈量着这个城市,为城市水环境的改善默默付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以担当铭刻初心,用实干诠释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