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坚守初心勇担供水使命 精准发力保障民生服务——市自来水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0-08 16:02:46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以“坚守初心勇担供水使命  精准发力保障民生服务”为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忠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提高标准、带头示范,通过分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等领会精神、悟透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上,集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章知识精粹》选学、《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等,持续加强理论提高,入脑入心深化学习。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切实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中,大家信念坚定、初心鲜明、目标明确,纷纷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担负起作为民生服务企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提高供用水保障能力、提升供水服务水平和效率,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水幸福”;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补齐工作短板,自下而上形成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切实重标准、求优质,找准发展中的瓶颈,做好远中期规划,整合资源、协调一致,聚力服务企业发展大局。

集团党委书记徐国忠同志作现场点评,他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纲要》、《摘编》等的系统深入学习,加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最后,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守初心。作为供水企业,要牢固树立服务广大市民群众,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要紧贴初心,认真谋划怎么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饮用水环境和品质,要善于换位,切实关注市民群众的用水难题,履行好职责,做好解民忧、排民难的具体工作;要当好公仆,在布置落实各项工作中,理清职责和权利的关系,切实做好服务;二是要时刻牢记使命。作为供水企业,要肩负起历史担当,勇于超越自己,对标先进,查漏补差;要统一理念、集中部署,在具体举措中,一以贯之,抓好各个环节,永不懈怠;要在工作部署中坚持预案要早、方向要准、动作要快的理念,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IMG_6876.JPG IMG_68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