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国资委领导旁听罗延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2-21 10:14:50 】【来源: 】【阅读次数:

         “作风不够成熟、稳重,方法比较简单,做事风风火火但缺乏认真细致”、“过于瞻前顾后、存在畏难情绪,有时过于急躁,不能静下心来整理思路”、“存在着老经验办事的思维惯性,有因循守旧的思想”……218日下午,在排水公司207会议室,罗延银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里面充满了浓浓的“辣味”。本次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国资委副调研员胡中华同志、水务集团党委委员邓红卫同志列席会议作旁听指导

1111111.jpg

认真学习 充分准备

会前,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相关要求,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党员收看《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1月中旬开始,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搜集并整理出相关问题。212日,支部班子召开组织生活会,着重围绕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政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

22222.jpg

敞开心扉 剖析问题

会上,副书记孟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18年度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情况,代表支委会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自我批评。随后,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按照要求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孟书记还有针对性的对部分党员进行点评。看似充满浓浓辣味的批评“干货”,却都是大家从有利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出发,不避矛盾相互敞开心扉直击要害,不留情面深挖细照,展开了积极健康、深入高效的思想交锋。随后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民主测评。

33333.jpg  44444.jpg

内容充实 成效显著

在完成会议全部流程后,集团党委委员邓红卫同志对本次民主评议大会给予了点评指导和充分肯定。国资委副调研员胡中华同志在旁听后指出,罗延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召开得很成功。领导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学习和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风务实,程序严明,实事求是,不走过场,党员领导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带头进行深刻自查自剖,查摆问题具体实在,批评意见敢于动真,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和凝聚力量的目的。最后,他希望罗延银党支部能够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和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发挥先锋支部模范引领作用。

55555.jpg  66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