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新闻》——为期四十天 今天正式入伏
【发布日期: 2022-07-18 14:39:07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6日,正式进入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将为期40天。

1.jpg

        在今年入伏前,苏州已经经历了16个高温日。高温预警信号已经从红色降到了橙色,再降到了现在的黄色,明显感觉到酷暑在减弱。

2.jpg

 

        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南落和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今天到7月22日,苏州多雷阵雨天气。天气闷热,伴有间歇性高温,市民还是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3.jpg

 

        高温天里,市民的用水需求持续走高。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水池系统的工作情况进行巡查。这样的检查每隔三个小时就有一次,一圈跑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4.jpg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城水厂车间主任叶均介绍,重点巡视各个净水构筑物的水质情况,每个过程以及水现场的水质情况,还有净水的设备以及它的运行状况。
5.jpg
        近期,苏城日均供水量在89万立方米左右。针对夏季用水高峰,自来水公司通过强化水源地巡视,加强管线巡检力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等措施,形成无缝隙、全覆盖的服务网络。
6.jpg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运控中心副主任江韬介绍,运控中心主要负责供水管网的调度、生产工艺的控制、服务保障还有应急指挥等等,是多功能为一体的部门。现在有109个在线的压力监测点和32个水质监测点,根据这些监测点的实时数据,动态调整三个厂的出厂压力和水量,从而让整个管网保持平稳运行。“今年夏季,预计最高日供水量在92万吨左右,结合110万吨的供水能力,应该说能够充分满足区域内整个的供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