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明天将阴有中雪 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应急准备
【发布日期: 2022-01-28 10:18:53 】【来源: 】【阅读次数:

 【时政专稿 吕晓征  陈君杰 吕俊杰 蒯军】

        据市气象台预报,苏州明天下午到夜里将阴有中雪,各部门严阵以待,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1_副本.jpg
 
        应对寒潮,融冰、铲雪、清障,绕城高速公路公司组成养护抢险队和清障救援队,同时还储备了多种除冰应急物资。苏州轨道交通也已全面启动防寒防冻工作,各站点准备了防滑草垫。5个高架站点因大部分设备裸露在外,进行了管网突发爆裂等情况的应急演练。
2_副本_副本.jpg
        轨交一号线南施街站值班站长顾蒲菊介绍,他们准备了融雪剂和防滑草垫,在站台出入口都做了储备,当地面比较湿滑的时候会搭配融雪剂一起使用。
3_副本.jpg
        穿上保暖衣,裹上棉花毯。中午时分,在姑苏区钟楼新村,工作人员正对水表箱里的保暖措施开展查漏补缺工作, 楼道窗也被临时封堵。针对供水范围内薄弱区域,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人员在前期两轮预防整改的基础上,进行巡查抽检,并组织约100人抢修队伍,30余辆抢修车随时待命。水厂碳滤池的进水阀和排水阀,也裹上了特制保温套。
4_副本_副本.jpg
        白洋湾水厂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面有七路管道控制碳滤池的冲洗,这个很重要,要防止管路结冰,防止它不能启动开阀和关阀。
5_副本_副本.jpg
        在高新区枫桥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对户外广告和店招开展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眼下,不少建设项目已停工放假,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工地,督促施工方做好围挡和塔吊等设施的加固,并重点对户外广告、路灯和景观照明设施、下穿道路、高架匝道等设施进行检查。
6_副本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唐玺顺表示,要加大对临时搭建、系统内既有建筑以及违法建设的网格化巡查,及时有效地发现和化解存在的隐患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