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引力播》——积极防冻保供 市自来水公司完成160余处隐患整改
【发布日期: 2021-11-24 14:29:00 】【来源: 】【阅读次数:

    寒潮将至,1118日苏州市水务局发布防冻保供检查通知,提示各相关单位做好供水防寒保障措施。今天(1119日)在姑苏区玫瑰苑,记者看到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为小区管道裹上“棉衣”,为水表箱覆上“黄沙被”,以防冻裂影响居民用水。

 

1_副本.jpg

现场3名工作人员搭起脚手架,一层一人多高,要叠4层,高空作业半个多小时后,玫瑰苑一处裸露的水管终于穿上过冬“棉衣”。两天来仅玫瑰苑已修复30余处隐患。记者了解到,玫瑰苑属于拆迁小区,目前居住率约为50%。自从居民陆续搬走后,一些损坏的管道保护材料,无人报修。“去年有的水管就冻裂了,水呼呼往外冒。”家住玫瑰苑的吴女士回忆道。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管网所副所长常成告诉记者,为应对寒潮,今年市自来水公司在年初两轮寒潮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对薄弱小区(区域)按照管理片区开展“预防性普查整改”,开展有针对性的巡检、养护、检查及维护维修。市自来水公司还对外勤工单系统进行优化,调表、漏水类工单自开流程已得到简化,可实现快速开单;调表工单处办中增加扫描功能,可快速进行现场数据回填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发现一处隐患就整改一处,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常成说。

 

2_副本.jpg

据统计,上半年市自来水公司已完成姑苏区173个单元屋顶水箱上勾连改造工作,近期又对69处屋顶水箱上勾连进行预防性整改。自10月底以来共普查各居民单元在用槽板2150条,累计完成160余处隐患整改。

 

 

(苏报融媒记者 韩丽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