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为幸福民生“加码” 让居民用上安全优质水
【发布日期: 2021-11-04 09:38:03 】【来源: 】【阅读次数:

 1_副本.jpg

        今天(11月3日)上午,市水务集团对供水设施提档升级、推进高品质供水工作展开实地调研。

2_副本.jpg

        新元二村的入户水管换成了崭新的食品级不锈钢管,不锈钢管不易产生水质波动,让这里的居民用上了更优质的水。工作人员还给水管包扎好保暖管套,提前做好冬季供水准备。

3_副本.jpg

 

        冰厂街的居民楼换上了全新的不锈钢保暖水表箱,可以保障里面的水表不再“挨冻”。平江路上的居民则用上了全新的智能水表,开始享受智慧水务的便利。

4_副本.jpg

        据市自来水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福春介绍,今年市自来水公司结合姑苏区老旧小区改造,先后开展了福星小区、新元二村、佳安别院等10处高品质供水改造,至10月底已累计完成高品质供水管道改造3.62公里;完成苏安新村、吴趋坊、富郎中巷等老新村、老街巷供水管网改造约8.6公里。

5_副本.jpg

        新元二村、冰厂街高品质供水改造自今年8月正式开工,历经2个多月时间先后完成小区地埋进户管和不锈钢立管等改造工作,并将配套完成水管保温材料的包扎,近680户居民从中受益。改造完成后,用户龙头水浑浊度等指标得到有效降低,到户水质进一步提高。

6_副本.jpg

        依托管网离线模型,市自来水公司还可实现管道流向、流速、水龄模拟及供水分界面判定等功能,为高品质供水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7_副本.jpg

        在古城区内,市自来水公司通过智能采集终端模块升级,对近6.5万户普通水表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可精准监测用户水量异常情况,并对管网及消火栓逐步开展智能监测升级,有力提高城市整体地下管网和公共消防设施安全保障水平。

        在推进高品质供水工作中,市自来水公司还将精心打造智能服务及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停水通知、抢修信息、漏水预警、独居老人用水保障等各类服务信息的精准推送,逐步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全流程精细化运行、全链条协同管理、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的新型供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