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这类行为,苏州正在严查!
【发布日期: 2021-09-14 09:10:42 】【来源: 】【阅读次数:

 1_副本.jpg

        马路上的消火栓,是保障消防安全的设施,然而,一些单位和个人却把它看成了自家水龙头。为此,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对重点道路、街巷、新村启动“规范用水专项行动”,查获了一批“水老鼠”。

2_副本.jpg

        冬青路沿线的消火栓经常遭遇贼手,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加强对这里巡视,每到一处都要查设施是否完好。如果四周有水渍,阀门有撬动过的痕迹,那说明有人动过。

3_副本.jpg

       此外,市自来水公司还在重点区域的消火栓上加装了智能装备,当消火栓出现开启、关闭、倾倒等情况时,会自动报警通知人员到现场处置。根据报警的时间、位置、水量等信息可以分析出,是正常消防用水,还是涉嫌偷盗用水。

4_副本.jpg

       通过加强巡视和智能管理,掌握了一些“疑似偷盗用水”线索,最近,供水管网所工作人员对东环路、冬青路、新郭港路、虎池路等路段进行重点巡视。在发现违规偷盗消火栓用水行为时,及时进行制止、拍照取证,情节严重的交由水政监察大队处理。

5_副本.jpg

       据介绍,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内的消火栓有6492只,市政道路每隔120米就有1个。每年都要发现50起左右的偷盗水行为,大多发生在半夜到凌晨时分。偷盗的水主要用于冲洗车辆、路面,还有少数居民把家门口的消火栓当成免费水龙头。对这些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没收开启消火栓的工具、补缴水费,情节严重的,将移交水政执法部门处理。